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健保改革

賴清德盼陸生納健保 薛瑞元:不排除明年新學年上路

陸生納健保對像何時上路?薛瑞元說,目前還無法決定,但不排除明年9月新學年上路,「這是有可能的」。本報資料照片
陸生納健保對像何時上路?薛瑞元說,目前還無法決定,但不排除明年9月新學年上路,「這是有可能的」。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在中常會表示,他出訪巴拉圭時,巴國參眾兩院議長和外交委員會主席,皆提及外籍生來台納保6個月空窗期一事。賴清德指出,健保牽涉健康人權,人權沒有國界,應以一樣的關心,且陸生應比照外籍生納入考量,盼行政院對此研議,以完善外籍生健康權益。

衛福部長薛瑞元晚間指出,依健保署規定,持有居留證明文件在台居留滿6個月的在學外籍生,可以就讀學校為投保單位,申請參加健保。但外籍生多希望取消6個月的等候期,且陸生也期盼被納入健保,陸委會、外交部也都有討論。原先在這6個月的空窗期,外籍生多採用商保方式支付醫療費用。

薛瑞元說,如果要取消空窗期,將可能調高所有外籍生的健保保費。至於保費會增加多少,還需視擬定的內容而定,對象部分也會進行規畫,目前仍採用有居留證明文件,在台居留滿6個月的在學外籍生,其中不包括短期研修生。

薛瑞元說,其實此政策討論滿久了,而何時可以上路,目前還無法決定,但不排除明年9月新學年上路,「這是有可能的」。目前評估後,即便陸生納入健保,其保費收取及醫療支出,應不會影響健保財務,「對健保財務衝擊不大」。若新制明年上路,是否適用已在國內就學的陸生及外籍生?薛瑞元說,這部分會進行討論,但原則上不會排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