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院長養生祕訣/閒來拍火車紓壓 再忙也要閱讀沉澱

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讓感染科出身的盧進德承擔的責任更為繁重,但不管工作再忙,他仍維持每周三天運動的好習慣,且都在清晨五點半與球友相揪打網球。

盧進德在醫學院求學時,就是網球健將,但踏上職場後,為了兼顧工作、家庭,熱愛的網球運動放一旁,直到年屆不惑,孩子長大不再需要陪伴,才有時間再踏入喜愛的球場,至今超過十年之久。

每周有三天,盧進德都會起個大早,五點半準時出現在網球場,四名球友在矩形球場內切磋、流汗,固定運動一小時,是他維持好體力的撇步,「打球十年來,體力更好,不會失眠,工作效率大為提升。」

盧進德說,雖然醫院工作多,當院長還有各種不同的壓力,要保持運動,需要更大的「毅力」,但不能太寵自己,「不可以因為累,就不去運動,這是對自己的嚴格要求。」

「年紀大了,糖尿病風險會漸漸增加,為了身體好,糖還是少碰為妙。」盧進德強調,他不喝含糖飲料,少吃甜點,落實「減糖」飲食控制

盧進德總是笑臉迎人,同仁私下形容他是「好相處」的院長,但換下白袍後,他會拿起相機「追火車」,這不僅是他的紓壓方法,他並會將追逐拍下的火車照,打印在手機的外殼蓋、悠遊卡上,就連名片也是刻意設計成台鐵車票形式,是「百分百的鐵道迷」。

講話溫文儒雅的盧進德,也熱愛閱讀,從年輕到現在,家中藏書已超過三千本,每天會固定留時間給書本。他說,醫療工作雖然忙,但再忙也要留半小時、一小時給自己,閱讀時一個人靜靜坐著,也是留給自己好好沉澱的時間,「那是一天中最紓壓的一刻。」

運動 紓壓 飲食控制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