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2023癌症論壇/國健署長吳昭軍:篩檢服務深入職場

國健署長吳昭軍。記者葉信菉/攝影
國健署長吳昭軍。記者葉信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近三分之一癌症是可預防!」國健署長吳昭軍表示,我國目前推行「五癌篩檢」補助,然而,受疫情影響,篩檢人次大幅減少近百萬,因此國健署實施篩檢服務到職場,針對工人、女員工進行口腔癌、乳癌篩檢,以提高篩檢量能。

扣除去年加入的第五癌篩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其餘四癌篩檢曾服務逾500萬人次,惟疫情攪局,篩檢人次差點跌破400萬,即使篩檢人次隨疫情趨緩而回升,口腔黏膜檢查仍不見起色。

2020年我國口腔癌發生、死亡人數分居十大癌的第五、六名,常以菸、檳榔提神的工人是高風險者,所以國健署補助營建工地揪團30人,即至工地提供口腔黏膜檢查。2022年舉辦30場工地口篩,篩檢2,592名工人,其中375人口腔黏膜異常,陽性率約13.8%,為一般人的1.4倍。

此外,乳癌是女性的夢魘,國健署也補助企業女員工符合資格者滿20人,就安排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到公司。全國共220家醫療機構及87台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可供服務,期盼達到及早發現、治療之效。

👉🏻【更多精彩內容】2023癌症高峰論壇線上策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