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偉文/在我所熱愛的世界中 擁有許多好朋友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2023癌症論壇/最暖癌症論壇 陪您面對癌症慢病化

癌症慢性病化時代來臨,2023癌症高峰論壇陪伴癌友與照顧者溫暖前行。記者林澔一/攝影
癌症慢性病化時代來臨,2023癌症高峰論壇陪伴癌友與照顧者溫暖前行。記者林澔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癌別5年存活率突破六成,癌症已不是讓人聞之色變的絕症。國健署長吳昭軍說,癌症標準化死亡率下降,慢性病化時代來臨。聯合報調查近400位癌友心聲,發現當罹癌不再是人生終點,患者開始重視罹癌後的身心健康和財務規畫。

國衛院、聯合報、健保署、國健署、元氣網、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粉絲團4月8日、9日共同舉辦2023癌症高峰論壇「擁抱您 不會一個人」。溫暖氛圍中,與會名人分享照顧過程甘苦談,專家呼籲增加心理照護資源,台下民眾感同身受,與專家交流熱絡。

病友最關心癌症治療及預後。國衛院院長司徒惠康說,國衛院在癌友和照顧者的辛苦中看到責任,20年來積極進行新藥探索。醫界領袖指出,基因檢測驅動的精準醫療是治癌趨勢。吳昭軍則說,國健署持續推動五癌篩檢,並深入職場,找出患者、及早治療。

癌症藥費上升,藥物納保等待期不斷延長。健保署長石崇良指出,已著手加速給付收載、建立退場機制,也將推動藥品差額給付,減輕民眾負擔。與會金融專家建議民眾盡早規畫保單、投資健康,避免罹癌後因病而貧。從身心、治療到財務,本次論壇24位專業講者,陪伴您抗癌路上不再是一個人。

👉🏻【更多精彩內容】2023癌症高峰論壇線上策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