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治癌新知/2021癌症論壇必知九件事之5:消融手術

議程時間表
議程時間表

清除腫瘤是治癌最佳策略,但部分病患因腫瘤位置不佳等因素導致無法手術,此時若符合適應症,可考慮微創消融手術,使用細微的導引探針,將足以滅除癌組織的物理能量,如射頻熱能或微波,導入腫瘤,以達到腫瘤及周圍局部區域壞死的目的,也就是所謂腫瘤消融,近年來蓬勃發展。

當消融能量有效覆蓋所有腫瘤區域,其治療結果可跟手術切除不相上下,有望根治癌症,且傷口幾乎只有一兩毫米上下,約針孔大小,一般病患隔天就可以出院。

消融手術技術難度高,過去難以普及,如今各種導航工具、影像融合與人工智慧開發,使得治療準確度跟困難度大幅改善。

想知道更多有關「消融手術」的訊息,請鎖定3月28日(日)上午11時25分至40分,由台大醫院癌症微創介入治療中心主任黃凱文主講:「台灣肝癌戰役教我們的一堂課:早期診斷、微創治療」。

2021全癌解碼精準治療 癌症高峰論壇

3月27日(六)、3月28日(日)10時起全程直播,請鎖定元氣網粉絲團

直播留言抽總金額2萬元禮券!

議程時間表
議程時間表
腫瘤 人工智慧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