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疫苗世代

疫苗新知/國衛院研發快篩完成技轉 五家廠商接棒生產

國衛院與國防醫學院團隊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病毒快篩試劑,與五家廠商完成技轉,預計年底前上市。 路透
國衛院與國防醫學院團隊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病毒快篩試劑,與五家廠商完成技轉,預計年底前上市。 路透

國衛院與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共同合作開發新型冠狀病毒快篩試劑,預計15分鐘內就有結果,目前已有五家公司正式完成技轉授權簽約,保守估計年底前可上市。

國衛院技轉中心主任蔡熙文表示,目前已有已有五家公司正式完成技轉授權簽約,包含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奈米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安特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鼎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蔡熙文表示,該試劑準確度可達七成,因國內病患較少,臨床試驗較困難,因此保守估計年底之前可上市,產量將以國內使用為優先。

國衛院開發的快篩試劑是利用過去抗SARS病毒抗體為基礎,挑選出可辨識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抗體,當滴入檢體後,測試線與對照線皆會顯現,也就是呈現二條線時判定為陽性;如果只有呈現一條線(對照線)時,則判定為陰性。整個測試時間,預計可在10到15分鐘內完成。

初步結果顯示此快篩試劑雛型,對其他類型的人類冠狀病毒(OC43、229E、NL63)、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A型流感病毒(H1N1、H5N1、H7N9)等呼吸道相關病毒及腸病毒(EV71),都不會有交叉反應。

新冠肺炎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