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數位健康

遠距醫療/天晟醫院提供視訊遠距醫療門診 減少就醫暴露

天晟醫院推出遠距看診服務,降低人流接觸帶來的潛在感染風險。天晟醫院提供
天晟醫院推出遠距看診服務,降低人流接觸帶來的潛在感染風險。天晟醫院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慢性病患擔心回診就醫恐增染疫風險,中壢天晟醫院貼心推出視訊遠距醫療門診,6月14日前,有需要及符合條件的民眾,在家也能看診,落實防疫策略。

天晟醫院蔡芳生院長表示,這幾週隨著疫情不斷擴大,讓許多原本需要回到醫院看診的病人都受到影響,有些是延遲或因應政策而取消就醫,這不僅影響病人就醫權益,甚至影響病情。

因應這次疫情急遽升溫所開設的視訊診療門診,適用對象為「沒有緊急醫療需求的門診病人」,初診、複診都能預約,看診費用與到院看診完全相同,同樣享有健保給付。有就醫需求民眾,可透過下列步驟完成視訊診療門診:

1.選擇網路掛號、或專人協助,專線電話(03)462-7171,取得看診時間及資訊。

2.確認並備妥Line視通訊軟體功能。

3.在約定的看診時間上線,並出示健保卡,完成看診。

4.病人視訊診療結束後3天內,由家屬或代理人持看診病人的之健保卡,到醫院完成補卡、批價及領藥等程序。

蔡芳生強調,面對國際疫情延燒與國內本土案例不斷,醫療科技的導入與運用,在各級醫療機構已經是勢在必行,天晟醫院已超前佈建,不僅應用科技軟體在醫療視訊診療業務,日前降低人流接觸帶來的潛在感染風險更與微軟(Microsoft)合作,將HoloLens2 MR功能應用在居家醫療場域,做為輔助醫療人員間重要的溝通工具。

居家醫療 遠距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