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數位健康

遠距醫療/零接觸就醫再升級!穩定病人慢箋回診可用電話診療

慢箋視訊診療看診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慢箋視訊診療看診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大醫院門診降載、暫停非必要醫療,許多慢性病患也不敢回診領藥,健保署昨宣布即起訪寬全民都可使用4012家院所醫院診所的視訊診療門診。今更近一步放寬,原本只有偏遠地區可用的「電話診療」,固定就醫的穩定慢性病患都可以用,不一定要視訊,對長者更友善。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領慢箋的慢性病患高達707萬人,電話診療可減少感染風險,並維持照護不中斷。

去年健保資料統計,慢性病人中有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者約707萬人,總調劑件數高達約7660萬件,包括醫療院所調劑4623萬件、藥局調劑3037萬件。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韓佩軒表示,去年疫情爆發之初,只有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等三類民眾納入視訊診療對象,後來納入穩定慢性病患,5月17日又放寬全民都可利用。

韓佩軒表示,上述通訊診療,原則上仍希望有視訊,以維護一定的醫療品質,只有通訊不良的偏遠地區才允許透過電話診療。但考量到現在疫情嚴峻,希望盡量便民,因此開放固定就醫院所、病情也穩定的慢性病患,都可以用電話診療。診療完成後,可由家屬攜帶健保卡至看診院所特定窗口,例如如得來速領藥窗口,在此過卡、繳費、領藥,並領取第2、3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如果經院所同意,也可由藥師送藥到府。

因應COVID-19疫情之視訊診療須知(含醫療機構名單、教學影片、問答集)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1482911120B73697

慢箋視訊診療第二、三次領藥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慢箋視訊診療第二、三次領藥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慢箋視訊診療首次領藥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慢箋視訊診療首次領藥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新冠肺炎 遠距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