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肝病清除

C肝辦降級原因無人知曉 薛瑞元:陳建仁同意

衛福部長薛瑞元(右3)表示,C肝辦降級的決定事先已請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左1),並獲同意。圖/本報資料照
衛福部長薛瑞元(右3)表示,C肝辦降級的決定事先已請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左1),並獲同意。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國家消除C肝辦公室」業務移撥至國健署癌症防治組,實際原因無人知曉,學者批評降級將影響C肝防治。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二○二五年根除C肝目標不變,預算也不受影響,防治若需跨部會協調,由督導國健署業務的衛福部政務次長周志浩協助,事先已請示行政院長陳建仁,並獲同意,若專家不滿,會再找機會解釋。

薛瑞元表示,過去國家消除C肝辦公室相關人事休假、出缺勤等,沒有專責單位管理,相關業務移撥國健署是回歸體制,目前C肝辦公室主任就由國健署癌症防治組長兼任。

薛瑞元強調,C肝防治相關業務雖移播到國健署,但二○二五年根除C肝的任務、工作及相關預算不變。目前按原計畫推動防治工作,以往針對較容易檢驗、治療的族群,現在是要找出困難或不願意檢驗的族群。

國健署長吳昭軍表示,目前治療C肝人數已超過十四萬人,預計二年內將治療六點九萬人,即可達標,今年有兩大工作重點。一為B、C肝篩檢人數已達四百至五百萬人,超過篩檢目標的五成。二是針對已篩檢出B、C肝陽性的民眾,要求回診做病毒量檢查,以利後續追蹤及治療。

吳昭軍說,如B肝篩檢陽性民眾,僅約七成回診進行病毒量檢查,另三成是遺漏掉的,若可將整體回診率提升至八成五到九成,就可減輕前端篩檢的壓力。另針對糖尿病、腎臟病人也積極推動篩檢B、C肝,而與國健署簽約的成人預防保健醫療機構不限科別,民眾都可以終生一次免費篩檢B、C肝,以利及早發現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