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本土病例再現,跨年活動還能參加嗎?黃瑽寧依這圖表給出建議


資料來源/美國疾管署 製表/黃琬淑

台灣連續253天無本土病例破功,昨(22日)新增1例案765紐西蘭籍男性機師友人(30多歲女性)確診新冠肺炎,但疫情指揮中心最後決議不禁止各地舉辦跨年等活動。不過兒科醫師黃瑽寧醫在臉書PO出一張統計圖提醒大家,餐廳吃飯,健身房,酒吧KTV,大型集會,是現階段比較危險的活動。希望大家小心撐過這兩週,好再恢復正常生活。

台灣再現本土病例,眼看著耶誕聚會及跨年活動即將到來,但疫情指揮中心最後決議不禁止各地舉辦跨年等活動,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醫昨(22日)在其臉書專業《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指出,防疫期間相信多數人都明白防疫重點,他一向認為不需要所謂「恐嚇式訴求」,不過現在「該是需要大家稍微緊繃一下的時候了。」

黃瑽寧引述美國疾管署統計出的危險活動:餐廳吃飯,健身房,酒吧KTV,大型集會。其他像是辦公室上班,在家吃飯,非人擠人的戶外活動,都是相對安全的。黃瑽寧建議,「讓我們一起稍微嚴格的自主管理14天:除了原本就該做的戴口罩、勤洗手之外,不去大型集會,不參加人擠人的活動。」

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公布「跨年等大型集會活動防疫五大原則」:「全程戴口罩、禁食及現場不得販售飲食」、「提高公廁清消頻率」、「室內場域採實聯制無站票」、「民眾須隨身帶手機」、「正執行自主健康管理及身體不適者不得參與戶外活動」,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得參與者千萬別以身試法,違者最高可罰百萬。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