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慢病好日子

解決病人財務壓力的新途徑 PatientsForce提出財務毒性新解方

醫療專業人員在處理癌症病人金錢壓力時無法提供解決方案時,常感到無助。圖片來源/Freepik
醫療專業人員在處理癌症病人金錢壓力時無法提供解決方案時,常感到無助。圖片來源/Freepik

根據2023年澳洲一項期刊調查結果,醫療專業人員在處理癌症病人金錢壓力時,碰到了不少麻煩,如時間壓力、資源不足,還有對財務知識的缺乏等。即便大部分醫護人員都覺得,關懷病人的財務問題很重要,但要真正解決時,卻出現一大堆障礙,令人感到手足無措。

研究中發現,很多醫護人員在與患者討論癌症護理中的財務問題,無法提供解決方案時,心裡會感到無助。對於這些因財務討論而起的不安,研究人員建議,應該常規化地和患者們進行財務討論,早點開始對話,並且用同理心來思考病人的處境,以開放的態度來討論這個敏感的問題,有助減少雙方的心理負擔。

此外,醫療團隊還面臨著其他障礙,如病人對財務資源的認知不足、複雜的病例難以評估,以及時間有限等等,顯示了醫療系統在資源、制度和知識方面的不足。受訪者也提出了解決患者財務問題可能需要如醫療財務資訊、操作工具等多項外部協助與支援的建議。

面對未來日趨嚴重的財務毒性問題,PatientsForce總經理張向昕表示,台灣的PatientsForce正在努力幫助患者負擔得起最新的醫藥治療。台灣雖然有健保系統的支持,但昂貴的自費藥物讓許多患者與家庭面臨嚴重的財務困境,他們希望透過提供醫療費用補助和其他服務,來幫助醫護人員解決患者支付治療的困難。

PatientsForce不僅提供藥費補助計畫,還提供一系列完整的病患伴隨支援,如用藥教育、治療遵囑諮詢、心理輔導等,幫助病人得到全方位的照護服務。張向昕說:「「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讓先進的癌症治療更加平等可及,每個癌症患者都有機會得到平等的治療」。

🟠PatientsForce是采鋐健康整合集團(Media-WIND Health Group)所建立的以病人服務新模式,以協助病人資訊賦權,減輕治療負擔,提升治療選擇的可近性為目的,自2015年以來已經幫助超過五萬名患者獲得醫師處方的先進用藥,提高了新藥在臨床端的可近性,並致力擴大更多新醫藥福利計畫的服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