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慢病好日子

PatientsForce照伴隨:術後再入院率與日步行量相關

心血管病人配戴Garmin健康監測手錶,由照伴隨提供遠端健康資料監測與個人化照護。圖片來源/PatientsForce
心血管病人配戴Garmin健康監測手錶,由照伴隨提供遠端健康資料監測與個人化照護。圖片來源/PatientsForce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近年國際期刊發表的研究,證實患者手術後步行量的減少,與再入院率成正相關。此研究收集了215位平均年齡63歲的患者,透過出院後行動裝置的監控,能準確預測到手術後病人,出院後連續兩日,每日行走量(步數)若減少一半以上,病人再次入院的可能性很高,此預測方式的準確率大约是9成,顯示了監測患者的日常活動量對出院後照護的重要性。

前北榮心臟內外專科病房資深護理長丁玉芝表示,出院後病人的持續照護是目前醫療照護的痛點,儘管病人與家屬盡力遵循出院時提供的指導,但因缺乏持續的監測和專業建議,使得大部分患者的康復之路充滿了不確定性。

提供新醫藥福利及病人支持計畫管理服務的采鋐健康整合集團今日提出了一種PatientsForce照伴隨心血管照護計畫,採用的模式是搭配國際原廠Garmin的健康監測手錶,將數據整合到一個數位照護平台中,由專業照護師通過監看從健康穿戴裝置收集的指標數據,為病人提供個人化的康復計劃和生活方式建議。這種個人化的照護有助提高病人的康復效率,也增強了病人的自信心。同時,結合遠程照護服務的醫療專業人員支援,通過生活化的LINE@訊息APP,病人可以方便地與醫師,藥師,營養師及復健師等專業團隊進行諮詢或就診安排。

丁玉芝護理師表示,這種創新的居家照護模式不僅為病人及家屬提供了更加安心、高效的康復伴隨照護,也為醫療專業人員提供了一種新的工具,幫助他們能實現持續性的康復管理計畫,並提高病人醫囑遵循度,讓持續照護能從醫院延伸至個人,提供可負擔且明確目的之照護服務,透過與醫療機構更緊密的資訊整合,實現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