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慢病好日子

關懷糖友,健康控糖!「戴東原教授科普獎」獎金10萬,徵件倒數中

國內知名糖尿病權威、臺大醫院前院長戴東原教授,一生關注糖尿病、家庭醫學和老年醫學三大領域,不僅領導臺大醫院成為國內龍頭醫院,更創立「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將正確衛教知識帶入大眾的生活中,也鼓舞了廣大糖友的鬥志。

為紀念戴教授推動健康教育、力行關懷病友及培育醫學人才的典範,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特別設立「戴東原教授科普獎」,旨在傳承戴教授行醫濟世的精神,延續戴教授奉獻社會超過半世紀的影響力,並藉此鼓勵優秀創作者透過影像或文字等科普作品,將專業知識轉化為正確平易的健康資訊。

「戴東原教授科普獎」以戴教授著力最深的糖尿病、家庭醫學與老年醫學領域為範疇,徵求紙本書刊或影音媒體兩大類型的科普作品,個人、團隊或機構皆可參賽 (須由一位作者或創作者當代表)。每年遴選至多3件作品,每件可獲得獎金新台幣10萬元,報名截止日期至2024年3月15日。(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表單內容請見)

<br />圖/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 提供

圖/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 提供

早在糖尿病、家庭醫學和老年醫學尚未受到各界重視的年代,戴教授領先加入相關研究的行列、開創各個學門。慢性疾病的防治須從養成健全的生活習慣開始,然而一般大眾對健康議題認知並不充分,戴教授在擔任院長、診治病人之餘,即深耕衛教與科普傳播,並於1981年開風氣之先,出版了國內第一本關於糖尿病的專書—「糖尿病講座」,長銷近二十年,而後更於1997年成立「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提升國人對於糖尿病防治的認知,鼓勵糖友體現「與病為友、正向控糖」的健康心態。

戴東原教授擔任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24年後交棒,由振興醫院新陳代謝科及營養治療科主任蔡世澤醫師接任,繼續引領全民健康樂活風氣,將專業衛教知識轉換為實用的科普常識,希望幫助高危險族群及早預防、增進病友自我管理能力,以達成「提升糖友生活品質,降低糖尿病所帶來之社會成本」的目標。本會除了舉辦「戴東原教授科普獎」,也透過辦理公益講座、發行季刊雜誌、分享社群文章,提供最時新及中肯的的知識,成為糖友強壯且溫暖的知能後盾,另外也藉由youtube頻道播放各種衛教影片,破除病友迷思、優化醫病互動、建立糖友健康生活型態,期能踵繼戴東原教授提升大眾健康識能的夙願,進而為促進全民福祉盡一份心力。

►►► Follow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
Youtube: @video-mg1p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dcf1997
Line: [ID] @fdcf
Website:http://www.dmcare.org.tw/

「戴東原教授科普獎」徵件比賽熱烈報名中>> https://neti.cc/MeLb6nz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