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次世代疫苗八月底過EUA? 指揮中心:廠商已送部分資料

指揮官王必勝。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官王必勝。記者楊雅棠/攝影

高雄出現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的本土家庭群聚,次世代疫苗何時到貨是下一波疫情控制的重點。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透露,全世界目前都在加緊審查次世代疫苗,台灣最快八月通過EUA。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這周一有收到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部分資料,但仍要等到完整資料才能進行EUA審核。

王必勝說,根據食藥署回報,周一收到次世代莫德納疫苗部分臨床資料,但要強調「只是部分,不是完整臨床資料」,指揮中心很積極和廠商接洽,希望同步「對方進度到哪、我們就到哪」,但仍要等完整資料送齊才會審查,至於八月是否通過,會嚴密追蹤。

針對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採購進度,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莫德納疫苗今年共簽約兩千萬劑,目前已到貨將近一千萬劑,還有一千萬劑的彈性空間,若有次世代疫苗可酌量進貨。但採購數量仍要看疫苗適用對象。

另上周起針對五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幼兒疫苗,根據統計目前累計5萬9231人次,占年齡層7.4%。至於BNT幼兒疫苗,周志浩表示,BNT幼兒疫苗現已在簽約最後階段,希望盡快完成程序,數量、到貨時間等有進一步消息會報告。

而日前指揮中心表示,邊境若要進一步開放要視幼兒疫苗接種情形,但要達到多少覆蓋率,王必勝則表示,「這很難決定啦!」未來預期有一波流行,為了保護幼兒,希望民眾踴躍出來接種;同時也會嚴密監測有無疫苗副作用。

目前國內第一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91.8%、第二劑85.8%、第一次追加劑接種率71.2%、第二次追加劑接種率6.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