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幼兒疫苗差在哪? 莊人祥:莫德納打2劑、BNT 3劑

莫德納幼兒疫苗來了 四十五萬劑莫德納幼兒疫苗上周抵台,二十日完成檢驗封緘,二十一日分配至各縣市。記者黃仲明/攝影
莫德納幼兒疫苗來了 四十五萬劑莫德納幼兒疫苗上周抵台,二十日完成檢驗封緘,二十一日分配至各縣市。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幼兒莫德納疫苗7月6日在台45萬劑,將提供六個月至五歲幼兒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20日完成封緘檢驗,21日開始配送到各縣市。

莊人祥表示,莫德納疫苗疫苗目前根據ACIP建議需要接種兩劑,提醒各地政府及民眾要事先規劃,家長可儘早安排家中幼兒接種,也請地方政府盡量安排在指定合約院所當接種站或安排幼兒園托嬰中心接種,以提升可近性。

至於輝瑞幼兒疫苗則需接種三劑,不過輝瑞疫苗到貨時間未定。莊人祥表示,EUA文件部分尚未到期,今天還會再送,其他則還在談。

另外,有地方診所醫師反應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疫苗可拿500元衛教品的措施延長至七月底,但診所已經拿不到,導致被民眾罵騙子。

莊人祥則表示,設有台銀共同供應契約讓縣市政府可下單領取,經費由地方先支付最後再向指揮中心申請,如果衛生局所端短暫也可採緊急採購相當等值的禮券變通。

莫德納疫苗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