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看過來!7月1日起 哪「8類族群」可打第4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步走出高原期,國外BA.4、BA.5變異株又逐步進到本土,許多民眾打完第3劑已過5個月餘,疫苗保護力逐漸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日再開放4類族群也可施打第4劑疫苗,加上先前開放的族群,全台共8類族群可施打第4劑。同時指揮中心也預告7月中將開放,6個月到5歲的幼童接種莫德納疫苗。首批Novavax疫苗也在今晨抵台,預計7月初開打。

指揮中心先前在5月16日就針對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可接種第二次追加劑,也就是所謂的第4劑。先前也開放第3劑接種間隔滿5個月以上的醫事人員,6月15日起也可開始施打第4劑疫苗。

指揮中心昨日再度宣布,依照ACIP專家會議6月27日的討論結果,建議機場港埠、居家檢疫、航空機組員及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可接種第4劑。

統計至今,7月1日全台共8類族群可接種第4劑:

1.65以上長者

2.長照機構住民

3.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且病情穩定者

4.第3劑接種滿5個月以上之醫事人員

5.機場港埠工作人員

6.居家檢疫工作人員

7.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工作人員

8.航空機組員

第二次追加劑可接種莫德納疫苗半劑量、BNT疫苗或次蛋白疫苗高端全劑量。Novavax疫苗封緘檢驗後,也可提供給18歲以上民眾可作為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第一次與第二次追加劑接種,可混打。

同時,食藥署也已通過6個月到5歲幼兒接種莫德納疫苗的EUA,指揮中心昨日也公布接種指引,建議接種2劑、每劑為0.25ml,施打間隔為4-8周,預計7月中會開始接種。

莫德納疫苗 第二次追加劑 新冠肺炎 Novavax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