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Novavax疫苗月底到貨何時能打?莊人祥:7月14日後才開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日前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通過Novavax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6月底預計Novavax疫苗就將到貨。如今已屆月底指揮中心今日再度被追問到貨進度,莊人祥則回應,規畫6月底到貨,但食藥署通常需要2周封緘檢驗,要7月14日後才會供民眾施打。

莊人祥表示,因為次蛋白疫苗一般而言比BNT、莫德納這類mRna疫苗副作用來得低,有些長者連打一劑都會擔心的話,也許可試看看施打Novavax疫苗,副作用屬於較少的次蛋白疫苗。

莊人祥提醒,因為Novavax疫苗屬於新的疫苗,食藥署通常會需要2周封緘檢驗,實際施打時間會在7月14日後,只要是18歲以上民眾,希望打次蛋白疫苗,都可以接種。

預計到貨量,莊人祥透露,採購總量是200萬劑,月底會先到50幾萬,明天才會有較清楚的說明。

Novavax疫苗 莊人祥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