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成大研究中症童1個月抗體不足 羅一鈞:須全盤了解研究

羅一鈞表示,尚未看到成大研究的詳細數據,才能全盤了解兒童感染後免疫系統內產生跟保護力指數是否有增加;若有數據會提到ACIP討論。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尚未看到成大研究的詳細數據,才能全盤了解兒童感染後免疫系統內產生跟保護力指數是否有增加;若有數據會提到ACIP討論。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目前國內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指揮中心規定染疫後隔三個月才能接種疫苗。但成大醫最新院研究發現中症兒童一個月後八成抗體不足,因此有家長擔心可否提前、不要等到三個月再接種。對此,指揮中心代理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尚未看到成大研究的詳細數據,才能全盤了解兒童感染後免疫系統內產生跟保護力指數是否有增加;若有數據會提到ACIP討論。

成大針對中症住院後1個月的15名兒童進行研究,發現血液中對抗Omicron病毒的中和抗體濃度,有八成明顯不足,其中二成甚至中和抗體極低,難以對抗下次的病毒感染

羅一鈞表示,中和抗體跟其他細胞免疫指標,都是用感染後保護力進行評估,因此也必須看成大是否有整理細胞免疫參數指數,才能全盤了解並納入參考。

針對兒童疫苗接種,羅一鈞表示,美國專家會議表決通過針對六歲以人幼兒可接種BNT和莫德納兩種疫苗,莫德納接種兩劑、BNT依照研究結果接種三劑。國內食藥署正審核幼兒莫德納,預期很快會開會審查決議,若同意使用於幼兒,會再提到ACIP討論,看是否納入兒童疫苗政策當中。

另針對目前學校、幼兒園因確診停課,但停課過後要求學童快篩陰才可返校,但可能會在陰陰陽陽階段恐影響學習權益。羅一鈞表示,確實會有陰陰陽陽階段,但這些人大多短期內不會有新感染,會請教育部參採像先前公布的醫院陪病、探病或住院例行篩檢,發病採檢15天到三個月內免篩檢等原則。

兒童疫苗 羅一鈞 抗體 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