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兒童打疫苗間隔 有機會從十二周縮短為八周

指揮中心表示,兒童疫苗兩劑間隔有機會從十二周縮短為八周,但將交由專家會議決定,最晚於六月底會有結果。 記者曾吉松/攝影
指揮中心表示,兒童疫苗兩劑間隔有機會從十二周縮短為八周,但將交由專家會議決定,最晚於六月底會有結果。 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五至十一歲兒童疫苗於五月初開打,指揮中心規定第二劑疫苗需間隔十二周,但多位專家建議,疫情處於高原期,第二劑間隔應改為四周以提升保護力,避免兒童染疫引發重症及腦炎。指揮中心表示,兩劑間隔有機會從十二周縮短為八周,但將交由專家會議決定,最晚於六月底會有結果。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兒童疫苗第二劑間隔時間,就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建議為三至八周,澳洲為八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指揮中心建議間隔八周,還是太久,應改為間隔四周,BNT兒童疫苗甚至間隔三周就可施打。

邱政洵說,兒童接種疫苗最讓人擔心安全性,但許多醫學期刊發表,兒童接種疫苗後心肌炎與心包膜炎風險並未增加。另外,美國正準備為五至十一歲一般兒童施打第三劑疫苗,台灣是否跟進?邱政洵和黃高彬皆認為,看疫情發展決定,若疫情緩和,未必需要。

至於六個月到五歲幼童疫苗接種,邱政洵指出,美國已審查相關疫苗,台灣也須超前部署。黃高彬則說,現在討論六個月至五歲兒童接種疫苗,還是太慢了,反問「中央開始買疫苗了嗎?」建議及早去買,因為即使廠商有現貨,還是需要訂契約、運送來台。

新冠肺炎 BNT疫苗 心肌炎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