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兒童BNT沒搶到?醫籲別糾結:打半劑莫德納的保護力也很好

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家長期盼盡快讓孩童接種疫苗。
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家長期盼盡快讓孩童接種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持續延燒,每日確診數飆破萬例,不少兒童也在這波疫情中不幸染疫。而許多家長打算讓孩童接種兒童BNT輝瑞疫苗,期盼能藉此獲得保護力,導致疫苗預約率相當搶手。

對於許多人搶不到兒童BNT疫苗,小兒科醫師張博揚在粉專「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表示,「不要糾結兒童版BNT,約滿了還有下一輪,莫德納半劑也是可以提供六足歲很好的保護力」。

而疫情接連導致兒童腦炎重症死亡案例,許多家長相當驚慌,同時又面臨兒童BNT疫苗量尚未足夠。對此,張博揚更出面呼籲,「在這狂風暴雨的當下,手臂痛又算什麼」。

貼文底下吸引回應,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身經驗,「我六歲的兒子打完目前也很好,現在能提供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我女兒5/2就打莫德納,現在好得很,真的不用怕」、「我女兒打莫德納已滿二週,正好在疫情嚴重的這個時候有抗體,真的是能打就打」、「真的!不懂幹嘛不打保護力比較好的莫德納,一直要去搶BNT,真的擔心可以向醫生諮詢,不要自己嚇自己」。

除此之外,有網友詢問,兒童確診隔離完能馬上打嗎?張博揚回應,疾管署規定要三個月後再打,隔太近疫苗效果不好。

新冠肺炎 腦炎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