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確診者解除隔離仍篩陽 羅一鈞:3個月內陰陽反覆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由左到右)、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邱宜君/攝影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由左到右)、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邱宜君/攝影

針對診所協助採檢PCR,上傳資料時卻有相容性問題。指揮中心代理發言人羅一鈞表示,上傳通報流程不順已收到相關反映,疫情監測組將針對健保系統和疾管署系統進行優化。有一些案例可能是診所一開始做PCR,對於程序和結果上傳通報不熟悉而延遲,衛生局有介入調查和輔導,希望民眾多包涵。

另外有民眾擔心確診過後再驗出陽性,是否為重複感染。羅一鈞表示,一般抗原家用快篩在Ct值25至27以下可驗出陽性,Ct值27以上則反應不靈敏,但也有少數情形驗到Ct值30以上的案例。

他說,因此民眾解除隔離後快篩出陽性不代表有傳染力,三個月內陰陽反覆,不只反應在PCR,也可能反應在快篩。國內目前也沒有新變異株,短時間內重複感染機率低,解隔離後就醫沒有限制,要告知醫師曾經確診、抗原快篩結果,讓醫師評估。

羅一鈞表示,目前是新冠流行期,但不代表發燒沒有其他原因,「不能自己對號入座就是重複感染,可能是需要用其他藥物的疾病需要評估」。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