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5月5日開打莫德納兒童疫苗 家長陪同須打3劑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教育局、衛生局今天到幸安國小演練國小學童打疫苗。圖/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教育局、衛生局今天到幸安國小演練國小學童打疫苗。圖/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小學校園接種莫德納疫苗於5月5日開始實施到5月20日,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已經媒合所有學校和醫院,若學生有特殊需求,家長可以向學校申請陪同子女接種,以1位家長為限,且必須打滿3劑疫苗。至於BNT兒童疫苗預計5月中旬到來,蔡炳坤說要等中央有明確計畫與施打時間,也會尊重家長決定。

蔡炳坤表示,北市小學生校園接種莫德納疫苗已經積極準備中,學校、醫院媒合已經完成,今天早上召開線上說明會,向學校說明莫德納疫苗要注意的事項,也謝謝信安國小先模擬演練,讓所有學校能線上觀看。

蔡炳坤說,先前演練是希望學校先規畫好動線,從確認身份報到、醫生候診與問診、接種、接種後留觀時間等,若學生有狀況,學校要準備可以休息或建立後送機制,讓學校都能熟悉,畢竟莫德納疫苗接種跟流感接種還是有差異性。

蔡炳坤提到,距離5月5日接種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家長可以趁假日和孩子談疫苗接種的相關注意事項,讓學生別過於緊張,若學生有特殊需求,無論是幼兒園或6-12歲孩子,可以向學校申請陪同接種,以一位家長為限,家長要打滿3劑疫苗。

至於BNT兒童疫苗5月中旬抵達台灣,蔡炳坤指出,等中央有施打計畫和時間,還是會周全相關準備,學校也暫時不用擔心,若家長有問題,基本上會尊重家長決定,家長可以上網找資料,判斷要接種莫德納或是等BNT,無論如何一定要把莫德納疫苗接種做好。

莫德納疫苗 疫苗接種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