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兒童BNT有望6月開打 陳時中:莫德納反悔可收回意願書

若有家長先預約莫德納,但後續BNT到貨後想改BNT,陳時中說,這可以自由選擇,調查完畢後家長經過思考,可以收回同意書,若最後一刻反悔「也可以不打」,但會影響到醫療人員準備,如果有意願改打BNT可收回同意書。圖/指揮中心提供
若有家長先預約莫德納,但後續BNT到貨後想改BNT,陳時中說,這可以自由選擇,調查完畢後家長經過思考,可以收回同意書,若最後一刻反悔「也可以不打」,但會影響到醫療人員準備,如果有意願改打BNT可收回同意書。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12歲以下兒童將於5月2日開打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接種廠牌為莫德納,但昨指揮中心完成輝瑞BNT疫苗供應協商,食藥署也完成BNT兒童疫苗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近期不少家長收到莫德納疫苗意願調查書,仍觀望等BNT兒童疫苗到貨,再讓孩子接種。

昨完成輝瑞BNT疫苗供應協議,預計有220萬劑兒童疫苗、180萬劑成人疫苗共400萬劑,於5月中到貨,後續檢驗封緘是否還要1個月時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BNT是否5月中旬抵台「我也沒這麼大把握」,但可建議行政程序不會到1個月時間,但會抓1個月合理時間。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莫德納疫苗都已經完成家長的意願調查,準備開打,現在又多了兒童輝瑞的選項,恐怕會造成莫德納的棄打潮,批中央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陳時中說,我們沒有其他方法第一時間得到什麼疫苗就讓大家知道,若他拖2個月在報告「才有問題」,不知道第一時間報告「有什麼問題」。

陳時中說,對於BNT比較晚來,莫德納也一定要打,越早施打比較好,也呼籲各界別責怪、折損戰力,我們共同敵人是病毒。

陳時中說,要重新調查及思考,在行政上做得到,家長有更多的選擇,可以有理性判斷,社會近期也討論多,(施打疫苗)就是利大於弊,打比沒有打好。至於要打哪一種、副作用是否多、效果是否較好,各有利弊,但因為提供民眾選擇,相信大家可以更心安注射。

對於兒童接種疫苗填寫意願書,陳時中說,任何疫苗要讓學生施打之前,都有調查意願的程序,在醫院接種也一樣,無論施打BNT、莫德納或高端,每個人填寫不同的接種意願書、說明不同的內涵,校園接種則是統一來進行,效率較高。

陳時中說,不希望BNT疫苗等到6月多才施打,行政程序上會盡快,也相關疫苗可以先送,盡量縮短時間。

若有家長先預約莫德納,但後續BNT到貨後想改BNT,陳時中說,這可以自由選擇,調查完畢後家長經過思考,可以收回同意書,若最後一刻反悔「也可以不打」,但會影響到醫療人員準備,如果有意願改打BNT可收回同意書。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施打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