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急出差!民眾註銷高端變「幽靈疫苗」加打莫德納成功赴美

網友表示因為打高端無法去美國,最後竟然靠著「註銷高端」劑別才順利打第3劑莫德納,此消息也被其他網友質疑,中央是否「公然讓公務人員偽造文書」。報系資料照
網友表示因為打高端無法去美國,最後竟然靠著「註銷高端」劑別才順利打第3劑莫德納,此消息也被其他網友質疑,中央是否「公然讓公務人員偽造文書」。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各國逐漸放寬邊境管制,但需按照各國認定疫苗接種才能入境。有民眾分享,同事第1劑打高端、第2劑莫德納,近期要赴美國出差無法被認證,求助衛生局、指定醫療院所也多次受阻,最後竟是透過「註銷高端疫苗」變成「幽靈疫苗」後,緊急接種第2次莫德納才順利出國。但就有網友質疑,「公務單位註銷高端疫苗,是否等於公然偽造文書?」

PO文的黃小姐透露,同事去年8月底施打第1劑高端、今年1月多施打第2劑莫德納,預計4月初前往美國出差,美國要求入境者需要打滿2劑疫苗且滿2周。而加強劑施打需在第2劑施打後第12周後才可以接種。

黃小姐表示,雖然台灣疾管署網站公告「有緊急出國需求之民眾可透過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指定有提供該等服務之合約醫院預約接種」,詢問北市衛生局得到的回應是,因為同事「有打1劑莫德納,應不符合緊急需求可加打的疫苗,請直接去問有旅遊醫療門診的醫院」。

黃小姐說,接連找了5家有旅遊醫療門診的醫院,過程不僅常常滿線,加上不斷被轉接、且多被醫院拒絕,原因主要是「未滿12週就是不能打(追加劑),醫生無法協助評估是否可提早打疫苗。」

黃小姐直言,「上面政府單位說可以,但下面執行單位根本無法配合」,本來絕望到極點、同事已要放棄出差時,竟然透過朋友聯繫到衛生局工作的人,得到正確解答。「只要準備好機票、健保卡、小黃卡、身分證,到任一區衛生所健康服務中心,更改疫苗劑別,將第二劑莫德納改為第一劑,第一劑高端疫苗變成幽靈疫苗,等於沒打」。

黃小姐說,因為同事已經符合莫德納2劑最小間隔28天的規定,因此可以立刻施打真正的第2劑,服務人員也建議到指定醫療院所施打,因系統有連動才能更新資訊。

PO文貼出後引發其他網友熱議,有網友回應「打高端是一場夢」、「若打兩劑高端都要變幽靈嗎?」、「這樣第三劑就要打全劑莫德納,希望副作用不要太強烈」,也有網友直指「雖然狀況獲得解決,但處理過程很可笑,台灣不承認大陸打疫苗,只寫境外,自己打的高端卻變幽靈疫苗,於小黃卡上失蹤,等於公然讓公務人員偽造文書」。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