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6至11歲兒童打莫德納疫苗 「這四種」是常見副作用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通過莫德納疫苗用於6至11歲兒童接種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不過兒童接種副作用也備受家長關心。記者許正宏/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通過莫德納疫苗用於6至11歲兒童接種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不過兒童接種副作用也備受家長關心。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通過莫德納疫苗用於6至11歲兒童接種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不過兒童接種副作用也備受家長關心。與會的專家、高醫大附醫院長鍾飲文表示,依據國外資料顯示,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最常見的副作用為注射部位局部疼痛、疲倦、發燒、頭痛,至於心肌炎、心包膜炎目前則無個案。

鍾飲文表示,兒童染疫主要出現的症狀為發燒、咳嗽,少部分有喉嚨痛、喉嚨不適。而依據歐盟、澳洲等30多個國家臨床資料顯示,目前幼兒接種莫德納疫苗並無心肌炎、心包膜炎的現象,和12至18歲青少年相比風險較低,但是仍要等疫苗接種後觀察一段時間,才能知道安全上的疑慮。

另外,莫德納針對幼兒接種分為全劑量和半劑量進行臨床試驗,而全劑量(含100微克mRNA)所引發的免疫反應更強,但不良反應也較強烈,因此後續選定半劑量(含50微克mRNA)作為兒童接種劑量。

他也表示,目前幼兒接種相關臨床資料的多在歐洲、澳洲,亞洲國家尚未有開打資料,因此雖然食藥署已通過相關EUA,但後續國內的兒童接種年齡限制、確切接種劑量和間隔時間,都有待ACIP專家小組討論和做出決議。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