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醫院長鍾飲文建議中央 積極評估 5至11歲孩童接種

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國外都在推行讓5至11歲學童接種疫苗,希望中央也能依國外數據進行整體評估。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國外都在推行讓5至11歲學童接種疫苗,希望中央也能依國外數據進行整體評估。記者王昭月/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調整停課標準,改為高中以下三分之一班級或全校10班以上停課,全校停止實體上課,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應參考國內外臨床經驗,研議讓學童接種疫苗;高醫院長鍾飲文也表示,國外都在推行讓5至11歲學童接種疫苗,希望中央也能依國外數據積極評估。

鍾飲文表示,至4月10日止,3961例本土個案中約99.62%是輕症與無症狀患者,中度佔0.33%、重度佔0.05%,以人口分析圖卡來看,20至50歲占比最高,但0至20歲也約23%。Omicron對兒童的影響,12歲以下有66%都是輕症,34%無症狀,其中發燒症狀占63%,咳嗽46%。12歲以上國高中青少年,輕症56%、無症狀43%、中症0.2%,國高中青少年,喉嚨不舒服占58%,咳嗽52%。確診兒童多屬輕症及無症狀,家長不用特別緊張,但也不能輕忽。

鍾飲文舉美國為例,指0歲到17歲兒童確診比例占38.3%,推估家戶感染後,5至11歲孩童與家裡接觸最密切,因而染疫機會高,其次學童在學校活動,不容易把口罩戴好,是另一個染疫機會。他說,5歲以下美國兒童感染Omicron就醫住院,重症和使用呼吸器的占比都比Delta的風險低,會引起重症者,多與神經相關疾病、代謝、心臟、心血管疾病或肥胖等有關。國外都在推行讓5至11歲學童接種疫苗,但中央疫苗施打委員會對此議題仍一直在研議,希望中央及食藥署也能參照國內外數據積極評估。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