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情升青少年第三劑打不打?指揮中心:會和專家討論

國內本土個案今日再創新高,指揮中心下午14時說明,左起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本土個案今日再創新高,指揮中心下午14時說明,左起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天新增281例,創這波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其中不乏許多未接種第三劑疫苗的青少年染疫。但青少年第二劑接種至今已滿12周,外界關心指揮中心何時開放青少年接種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之前ACIP委員討論的決議為暫不實施,近期會邀請委員開會討論。

國內目前疫苗接種覆蓋率,第一劑為83.49%、第二劑為78.49%、基礎加強劑為0.83%、第三劑則為51.01%。其中,12至17歲的第一、二劑覆蓋率分別為88.3%和80.2%。

ACIP於3月24日開會決議,12到17歲青少年族群追加劑接種暫不建議接種,待更多數據證實安全性及疫苗保護效益後,再行討論,若要打追加劑則建議至少拉長五到六個月。

除了青少年疫苗接種外,針對長者接種疫苗,也有醫師建議綁定福利方式鼓勵施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福利和鼓勵接種是兩件事,福利是基本照顧,不會以此為交換。不過未來在長照機構等高危險族群,若未接種會有較多限制和管理要求,但不會以福利作交換。

而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對於疫苗接種劑次融合於各項防疫規範,給予多項建議,包括輕症無症狀確診者若有同住者尚未接種兩劑,仍應集中檢疫;三百人以上大型群聚,應要求接種滿三劑疫苗等。

陳時中對此表示,合理範圍內會要求施打,例如特殊的營業場所都已經要求要打三劑,要求的場所會越來越多。而我國現在第三劑覆蓋率為51%,其他國家相比不算低,會持續努力。另會使用藥物盡量避免重症,目前尚有1萬6000人份瑞德西韋,兩種抗病毒藥物約7500人份,也正與廠商洽談購買計畫。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