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侯友宜喊規畫第4劑 指揮中心2方向評估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施打第四劑規畫,盼能因應亞型Omicron傳播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採購疫苗數量提供第四劑施打一定夠,第四劑的布局將待第三劑覆蓋率破五成,並依國際經驗與專家意見評估。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現階段應該要趕快加強施打第三劑才是最重要。

侯友宜表示,亞洲國家如韓國、香港都在疫情高峰,我國邊境朝開放政策走,當境外移入愈來愈多,境內管控要完全清零不可能,尤以亞型Omicron傳播速度更快,應迅速盤點醫療量能,希望開放打第四劑。

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採購疫苗提供第四劑沒問題,如莫德納兩千萬劑,已進來四百多萬劑,後續還有一千五百多萬劑,量一定足夠,不過現在第三劑覆蓋率不到五成,間隔時間也不足,會根據國際經驗和專家意見,來做第四劑施打計畫。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日前指出,第四劑最早施打的國家以色列,以十八歲以上的醫護人員樣本來看,施打第四劑後對抗Omicron的中和抗體濃度有提升,但降低感染率效益有限,也可能因樣本數較少結果有待追蹤。但約一百多萬位六十歲以上長者,有打第四劑比打滿三劑者,感染率、重症風險都大幅降低。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