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保護力9成、副作用低 Novavax可望為第5款新冠疫苗

過去歐盟已與諾瓦瓦克斯(Novavax)簽署新冠疫苗預購協議,最多將購買2億劑。 路透
過去歐盟已與諾瓦瓦克斯(Novavax)簽署新冠疫苗預購協議,最多將購買2億劑。 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指揮官今天證實台灣訂購200萬Novavax疫苗,未來可望有第五款新冠疫苗選擇。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媒體訪問表示,Novavax疫苗已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認可,國內也有購買一批,「還需要取得食藥署EUA認證才可施打。」

李秉穎於《新聞放鞭炮》節目受訪表示,Novavax與高端疫苗同屬於次單位蛋白,據三期研究指出,保護效力可達89%,相較mRNA疫苗95%保護力左右,兩者效果差不多,但發燒比例大幅下降,不超過1%者有副作用產生。

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將高端疫苗和Novavax納入團結實驗,目前高端疫苗結果尚未出爐,但Novavax則是已獲得WHO認證,且可施打於12至17歲,但12歲以下兒童仍還在進行研究,未來也會申請疫苗相關適應症。

李秉穎今早表示,先前有向世衛組織訂購一批Novavax有機會進來,但未來要成為台灣第五種新冠疫苗選項,後續仍要經過食藥署通過EUA緊急授權,後續也可由專家小組討論施打政策。

外界關注Novavax次單位蛋白疫苗其副作用低,且或WHO認證,施打於青少年族群,可免於mRNA心肌炎等副作用風險,但同屬次單位蛋白的高端疫苗,目前WHO團結實驗未出爐,國內食藥署目前仍要求補件審核,實際開放時間未知。

Novava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