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至12歲施打無下文 專家憂心

美國在去年11月開放5到12歲孩童接種BNT疫苗。(美聯社)
美國在去年11月開放5到12歲孩童接種BNT疫苗。(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疫苗覆蓋率朝長者催打,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未規畫十二歲以下兒童施打疫苗,專家憂心,未來邊境解封,病毒對於兒童而言,將首波受到衝擊,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多次表示,目前仍等待藥廠送件,且專家會議討論也未獲共識,也讓幼童施打再度落空。

美國在去年十一月開放五到十二歲孩童接種BNT疫苗,隨後歐洲等國家也跟進施打,但台灣至今仍舉棋不定。

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台灣相比美國的染疫狀況不同「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讓十二歲以下孩童接種疫苗是否利大於弊很難判斷,要麻煩專家傷腦筋。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目前國內僅BNT疫苗的適應症已下修至五至十二歲,而莫德納疫苗還在等送件至食藥署,但家長擔心mRNA疫苗有心肌炎風險,因此還需要專家會議進行討論獲共識才能施打。但據悉,目前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未正式針對此議題討論。

馬偕兒童醫院醫師邱南昌表示,「現在兒童施打疫苗是為了防止加重老人重症」。但顧忌兒童染疫後的重症風險較老年人低,採取先催打長者,忽略兒童施打的必要,認為對於青少年及兒童施打的考量過於嚴苛。

莫德納疫苗 心肌炎 mRN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