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至11歲打疫苗再等等 陳時中:我們跟世界腳步不太一樣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聽健康

00:00/00:00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許多國家已開放5至11歲孩童打疫苗,我國何時跟進?陳時中回應,台灣跟世界腳步可能不太一樣,其他有施打的國家,幼兒染疫率相對高,台灣相對低,他也點頭承認,台灣目前沒要跟進施打,但會請專家注意相關訊息。

至於12至17歲青少年何時施打第三劑疫苗,陳時中說,施打越多心肌炎比例相對變高,成倍數成長,正在研究打第二劑後心肌炎個案癒後情況,陳時中也強調,疫苗數量絕對夠,但時間還沒到,把相關病歷做清楚判讀後比較好。

不過萬美玲質疑,5至11歲、12至17歲兩個年齡層加起來,還需要160萬劑BNT疫苗,但我國疫苗數量恐怕不夠,陳時中表示,BNT剩下大約69萬劑,新的合約也在談,莫德納也是可以被使用的。

萬美玲追問,BNT購買遇到什麼困難?還是要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贈送?陳時中回應,感謝其贈送,但現在不需要,購買談判的管道已有建立。

陳時中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