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郭台銘:捐贈BNT已算圓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昨(26)日在臉書發文「2022年郭台銘第一次報告」,表示永齡/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的最後一批BNT疫苗將在過年前抵台,他「老兵暫歇」,但建議政府採購時,除了今年預計的採購外,要涵括考慮2023年與2024年,在合約上先彈性匡列數量,爭取提前一定的時間加減訂單量。

Omicrom疫情肆虐,國人積極預約注射追加劑,BNT也是多數國人選擇項目。郭台銘昨天在臉書上表示,在過年前、也就是這兩天即將迎來永齡/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的最後一批BNT疫苗,實際總到貨數量將會超過1,500萬劑,約1,520萬劑左右。他細數申購疫苗過程,從去年7月簽約,8月獲得EUA、9月到貨、到2021年底,短短四個月間BNT疫苗到貨1,333萬劑,加上今年最後兩批,如今捐贈已算圓滿。

去年台灣疫苗不足,郭台銘親赴歐洲「催貨」,他在發文中表示,BNT在台灣目前有超過1,000萬劑次以上的施打,BNT以原廠與研發生產者的角色提供醫藥專業與全球相關資訊的支持,是為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為考量,「不牽涉其他非醫藥專業的雜音」。

他指出,此次疫苗捐贈圓滿,「站在第一線的老兵暫歇」,他有幸理解與接觸mRNA的領域,不僅是在對抗新冠疫情,對癌症精準治療和其他傳染病預防,都是新的方向。

郭台銘說,現在即將達成疫苗採購與捐贈的階段性任務,背後有太多的公私協力相助,他感謝所有支持與幫助者,下一階段的採購責任已經轉由政府相關單位進行。

郭台銘並對後續台灣採購疫苗提出建議。他指出,今年疫苗已有預計採購規劃,但2023年與2024年也要涵括考慮,在合約上或許可以先洽談彈性的匡列數量,爭取提前一定的時間加減數量。

他認為,準備與病毒共存的過程中,疫苗與藥物都是長期策略,和值得信賴、研發領先、世界市占第一的對象建立長期穩定的關係,相信符合政府的施政考量。

BNT疫苗 mRN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