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社區感染孩童也成傳染鍊 李秉穎:下半年滿5歲童可望打新冠疫苗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食藥署通過5-11歲以下施打,ACIP會議會進行討論。記者謝承恩/攝影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食藥署通過5-11歲以下施打,ACIP會議會進行討論。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相關疫情,已有五名幼童染疫確診列為本土個案,憂心未滿12歲以下無法施打新冠疫苗,恐捲入確診風暴。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今年度下半年可望讓5-11歲兒童打新冠疫苗。

李秉穎表示,現已知國外美國及歐盟等,有授權BNT及莫德納疫苗都已經開放12歲以下兒童施打疫苗。若國內要比照施打,食藥署要先授權讓5至11歲兒童接種,ACIP會議才會開會討論決議。

「但好消息是兒童重症非常少見,好比像幼兒園等年齡的孩子,死亡率是全年齡最低。」李秉穎也說,因此該年齡層並非緊急施打族群,但面對社區感染,孩子也會成為傳染鍊之一,因此終究都要施打疫苗。

李秉穎表示,只要食藥署通過相關核可,就由ACIP討論決議後,今年度下半年有機會讓12歲以下兒童可以施打到新冠疫苗。凡家中有幼童的家庭,家人務必都要打好打滿新冠疫苗,且兒童的防疫措施要嚴謹。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日表示,專家會議會針對考量國內疫情狀況、疫苗在此年齡層施打的好處和壞處, 一併考慮分析。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