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三劑搶打 指揮中心:適當時機重啟疫苗預約平台

圖/行政院提供
圖/行政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指出,為讓全民順利接種第三劑,除與地方政府合作重啟施打站,近日將更新Covid-19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系統,於適當時機重啟。此外,機場針對長程航班入境旅客,擬自明日起在空側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若採檢陽性者將在空側直接後送,採檢陰性者始能進入陸側進行入關作業,以預先阻隔更多確診者。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持續快速上升,除歐美國家外,其他地區國家病例數快速增加,預期疫情將持續上升;國內發生桃園機場相關疫情,社區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雖整體疫情尚在可控程度,但境外移入病例數增加,需嚴守邊境,再提升疫苗覆蓋率,加強通報及採檢措施,落實實聯制與高風險場域管理,加速醫療整備。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0.25%,第二劑為70.86%,基礎加強劑0.06%,追加劑為1.33%,共已施打約3567萬人次,其中12至17歲已接種第二劑的部分,截至本月8日,約為74.9萬人次,年齡層戶籍人口接種率為63.3%。

指揮中心表示,有關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除第一波已匡列採檢部份外,近2日更擴大篩檢8千8百餘人,確診病例數和確診的接觸足跡都尚在可掌控中;有關機場清潔人員、保全人員以及防疫車隊的相關防疫作業流程都已進行調整,目前也有「護理台灣隊」協助確認相關防疫措施是否執行到位。

蘇貞昌說,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發生以來,指揮中心已匡列近2萬名民眾進行採檢,雖然人數有持續增加趨勢,但相關確診案例皆在匡列中、且屬有軌跡可循,感謝指揮中心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不過這場戰役尚在持續進行中,請大家持續繃緊神經,也請國人做好個人防疫,儘速完成接種完整二劑疫苗及第三劑追加劑施打。

蘇揆表示,感謝「護理台灣隊」願意直接在第一線現場,提供專業意見一起協助觀察並輔導機場防疫工作的落實狀況,請交通部民航局適時提供必要協助,共同確保國門的安全。

蘇揆提到,在第一線執行防疫及清潔工作的保全人員、清潔人員以及防疫車隊的司機,都是犧牲時間及親情投身在最高風險的工作場域,且在春節將至的這段旅客入境高峰期更是辛苦,請相關單位從寬提供相關津貼及補助,藉以確保相關防疫措施落實。

蘇貞昌表示,有關長途航班即將實施的空側落地採檢措施,除需使受規範的旅客從登機前就能瞭解相關措施外,請指揮中心及民航局以科學方法妥適規畫空間及動線,讓旅客能透過親身體驗嚴謹的防疫措施,瞭解台灣何以能有如此的防疫成績,同時也要讓返國的旅客感受到回到家園的溫暖。

第三劑 群聚感染 公費疫苗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