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校園第二劑BNT開打 柯文哲:建年輕人心電圖資料庫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前往建國中學活動中心視察學生心電圖施作過程後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前往建國中學活動中心視察學生心電圖施作過程後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二劑校園BNT昨開打,因青少年打BNT易引發心肌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打mRNA疫苗在國際上報告有發生心肌炎,北市請台大小兒科做心電圖的篩檢,可以在早期發現,共五八○三名高中職生同意接受,希望透過這次大規模實驗做完整研究,建立台灣年輕人心電圖的資料庫。

柯文哲說,心肌炎有的是沒有臨床發病,但還是會對心臟有影響,透過大規模實驗可做完整研究。柯文哲說,一般國外數據,男女發生差十倍,所以針對第二劑、高危險群的男生先做。

建中何同學說,覺得跟著學校做較保險,不擔心打疫苗引發心肌炎,多休息就好,打第一劑很正常。林同學說,不是侵入性測試,做了沒什麼損失,父母親也沒有阻止。

市府指出,這次有四校同意受測學生人數,建中一二一八人、成功一一○一人、南港高工一七一四人、大安高工一七七○人,共五八○三人,學生同意達百分之七十二,實際人數要等受測結束才知道。 

心肌炎 mRNA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