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境外突破感染 4成打科興

台大公衛學者分析,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六成為突破感染。圖/取自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
台大公衛學者分析,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六成為突破感染。圖/取自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變異株入侵六大洲,台灣本土雖持續加零,但境外移入案例一直處於二位數;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表示,境外個案突破性感染最多者是接種大陸科興疫苗,若能鼓勵入境旅客完整接種「高效能」疫苗,或有助減輕邊境與境內的壓力;跨年活動在即,民眾應盡快接種第二劑或是第三劑,增加抵禦能力。

陳秀熙分析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二月六日一五六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三成三未接種或尚未完整接種疫苗,六成一為突破性感染,其餘個案未表明接種資訊。突破性感染個案,以接種科興疫苗最多,占四成,其次是兩劑AZ占二成五、兩劑BNT一成三、兩劑莫德納一成、其他廠牌一成五。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沒要求接種品牌先例,目前入境仍採隔離十四天、採檢因應。

台大公衛學者張維容表示,科學家發現Omicron變異株有來自一般流感冠狀病毒的基因密碼子,這很可能是「高傳播、低重症」流感化軌跡的開始,世界各國都在密切關注。

Omicron變異株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