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羅一鈞:75歲以上長者務必打兩劑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近一個月無本土及死亡個案,昨新增四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三例為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於內科醫學會年會中表示,全台應每天應該至少執行一萬三千至一萬五千件檢驗,才能及早偵測疫情發展,另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及第五類長照機構住民務必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一旦病毒進入社區,長者恐將死傷慘重。

羅一鈞表示,五月中旬爆發本土大規模社區感染,最近研究發現,早在四月底、五月初就有個案進到醫院,若當時能做好全面性的探病陪病篩檢,或許在五月初就能偵測到病毒於社區蔓延開來。推估台灣應維持每天一萬三千至一萬五千件檢驗量,持續執行醫院及養護機構探病陪病篩檢,才能在感染者進入社區的第一時間,就找到破口。

羅一鈞說,許多國家防疫重點為「與病毒共存」,但事實證明與「病毒共存亡」,必有死傷。以新加坡為例,二劑覆蓋率近九成,但部分年長者就是不肯接種,感染後帶來了眾多的重症和死亡數量,現已占當地醫院加護病床的一半,死於新冠的人口比率則是台灣的三倍。

羅一鈞表示,不少年長者常以「得病後走一走(死了)沒關係」、「打了疫苗反而出事」為由,拒絕接種,但這種想法很危險。調查顯示,每一千個年逾八十歲、不打疫苗的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就有二三○人死亡,台灣接種率遠低於新加坡,如果病毒進入社區,長者死傷狀況一定超過新加坡。

突破性感染 Omicron變異株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