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變異株威脅再臨 陳時中籲長者:勿等有疫情才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撲朔迷離,要特別提醒疫苗覆蓋率在七成卡關已久的國內年長者,打疫苗很方便,勿等有疫情才打。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撲朔迷離,要特別提醒疫苗覆蓋率在七成卡關已久的國內年長者,打疫苗很方便,勿等有疫情才打。記者邱宜君/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因應新型變異株Omicron(B.1.1.52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重新將六個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重啟強制集中檢疫,不得選擇其他春節方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台灣已經23天沒有本土個案,春節檢疫計畫其餘部分目前不會特別緊縮,但疫情撲朔迷離,要特別提醒疫苗覆蓋率在七成卡關已久的國內年長者,「打疫苗很方便,勿等有疫情才打。」

陳時中今出席消基會中醫醫療與養生保健論壇前表示,之前全球六大區域疫情往下,但近來四大區域疫情往上升,尤以歐洲上升幅度最高,其次為美國。美國每日平均9萬,德國平均每日5萬多,俄羅斯每日3萬、法國也上榜,每日有2萬5000。

陳時中表示,迄情撲朔迷離,雖未達到警戒情況、不用特別緊張,但仍要密切關注變異株可能帶來出現免疫逃脫等新情況。

陳時中指出,今天上午衛福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正在開會,討論青少年是否續辦校園接種二劑。他也提醒,雖然年輕人因工作就學需要,跨國活動性高、接觸者也較多,但還是要積極提升年長者施打意願,特別強調「打疫苗很方便,勿等有疫情才打。」

面對外界關注家用快篩面對變異株可能失準,陳時中表示,邊境還是以PCR為主要檢驗方式,而且上述六國也需要集中檢疫,所以檢驗上應無特別問題,口服抗病毒新藥採購也已經簽約。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