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5輪疫苗有180萬預約 75歲以上二劑「不到七成」比例最差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接種第15輪疫苗已於今日中午12時截止,有近180萬人預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約BNT疫苗最多,達143.2萬,AZ疫苗有26.3萬,至於莫德納預約率最差,僅9.5萬人,可於11月25日至12月1日開打。

同時指揮中心也公布,國人昨日施打20.6萬人,現階段一劑涵蓋率達77.25%,二劑涵蓋率達49.81%。然而各種年齡層的接種狀況不同,其中第一劑接種率最高是18-29歲,達92%,最低則是75歲以上高齡者,達73%。

至於第二劑各年齡層涵蓋率,比率最低是12歲至17歲為0%,現階段仍暫緩第二劑接種,比率最高是65歲至74歲,達77%,另外75歲以上僅65%,陳時中表示,「接種最早者,完成二劑比例高,但相信這一個月各年齡層都會陸續提升。」

歐洲疫情再起,WHO世界衛生組織更警告,截至明年3月歐洲死亡人數恐再增加,國內二劑接種率是否應提高至九成,且長者仍要進一步催打。陳時中表示,目前全民涵蓋率達七成七,但仍有兒童族群無法接種,前進的範圍有限。

他表示,目前根據我國的人口比例中,可接種疫苗者中,已經完成施打的比例已達八成五,僅剩一成五左右人口尚未完成接種,現在仍要呼籲民眾盡量施打。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新增8例死亡,其中有3例接種AZ疫苗,年齡介於47歲至73歲;有3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介於61歲至72歲;有2例是接種BNT疫苗,年齡為49歲。

AZ疫苗 BNT疫苗 第一劑 第二劑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