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二劑AZ四個月後抗體變負的? 羅一鈞:須打加強劑

有醫師指出,瑞典數據發現施打二劑AZ疫苗者,抗體效價在四個月後變成負值。路透社
有醫師指出,瑞典數據發現施打二劑AZ疫苗者,抗體效價在四個月後變成負值。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明天開放民眾上網預約「AZ混打mRNA疫苗」,截至今日下午一時,已有22.8萬人登記混打,然而有醫師指出,瑞典數據發現施打二劑AZ疫苗者,抗體效價在四個月後變成負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抗體數據無顯著差異,但整體趨勢須打加強劑。

羅一鈞指出,瑞典疫苗保護力的研究,透過回溯追蹤方式統計,找了84.3萬人完整接種者,與配對84.3萬沒接種者相比。其中超過120天後,發生確診的比例,是有接種組十萬人分之1.6,沒有接種者則是1.4,認為有打疫苗確診還稍高一些,但經過統計鑑定沒有顯著差異。

他表示,有人認為五月後瑞典疫情下降,可能造成保護力低估看不出打疫苗與否的差異,也需要排除干擾因子,但整體趨勢是呈現疫苗保護力隨時間遞延遞減,適當時機針對需要的民眾要打加強劑,但該數值沒有統計上特別的意義。

至於診所醫師說,莫德納打氣差,是否會加強催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都是我們在考慮的,包括個人保護、疫苗保護及整體大環境,都要有適當行為才能讓染疫可能降到最低。」

保護力 AZ疫苗 mRN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