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青少年BNT2劑緩打原因曝 莊人祥:專家需重新審視資料

莊人祥表示,只要是資料部分還要蒐集更多資料釐清,ACIP委員將重新檢視心肌炎通報資料,並於兩周後開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只要是資料部分還要蒐集更多資料釐清,ACIP委員將重新檢視心肌炎通報資料,並於兩周後開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已陸續提供給間隔滿四周的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早於立法院表示,擔心心肌炎副作用,專家決定12歲至17歲青少年第二劑疫苗暫緩施打,將再觀察兩周。對於暫緩原因,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是資料部分還要蒐集更多資料釐清,ACIP委員將重新檢視心肌炎通報資料,並於兩周後開會。

莊人祥表示,截至11月3日,12至21歲接種BNT疫苗出現心肌炎共20例,其中12至17歲有17例,為四男三女。20例心肌炎病例中,有18人已出院,還有一人住院中、一人門診治療中。

而未來開放青少年接種第二劑,仍需要家長同意書,莊人祥表示,因成人定義為20歲以上,18至20歲的接種者也需要家長同意書。至於有些民眾小黃卡遺失,則可回到原單位申請補發,不需要收費。

另針對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昨天新增221件不良事件,其中130件為非嚴重事件,兩件死亡。莊人祥表示,兩例死亡個案分別為接種AZ和BNT疫苗。

接種AZ疫苗死亡個案為57歲男性,接種疫苗61日後發生;接種BNT疫苗後死亡個案則為36歲女性,接種疫苗後七日發生。

BNT疫苗 心肌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