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日洽談疫苗認證卡關?外交部:持續協助雙方磋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截自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直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截自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直播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但尚未承認台灣的疫苗接種紀錄(小黃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台日雙邊認證的做法「有點卡卡的」;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將持續協助台日雙方就相互認證等事宜進行磋商。

有關台日雙方疫苗接種證明相互認證磋商進度,歐江安今回覆媒體詢問指出,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將我國疫苗接種紀錄(小黃卡)及國產疫苗列入縮短隔離證明的名單,因此現階段在台灣的日本人或國人獲日本簽證入境日本者,仍須依日本政府規定隔離14天;日本人及在日國人入境台灣同樣也必須遵守隔離14天的規定。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將持續協助台日雙方醫療專業主管機關就國際疫苗接種證明及相互認證等相關事宜進行磋商,相關結果將適時說明。

日本政府分階段重新開放邊境,入境的商務旅客只要有新冠疫苗完整接種證明,隔離期從10天縮短到3天;持有效簽證的學生和見習職員也將可入境,仍須隔離14天。新措施從8日開始實施。

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台日雙邊認證的做法「有點卡卡的」,希望順利的話雙邊國家都可以對等對待,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一些不對等,但日本本周大有進步,現在仍在持續進行商討中,最大的關鍵是國內入境仍要居家檢疫14天,會持續積極爭取。

國產疫苗 黃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