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台醫院比照台大醫院衝疫苗接種量 指揮中心開綠燈

莊人祥說,如果民眾沒在指揮中心系統預約到接種疫苗,可以在11月10日到12日到台大醫院打第一劑、第二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如果民眾沒在指揮中心系統預約到接種疫苗,可以在11月10日到12日到台大醫院打第一劑、第二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舉行防疫記者會,外界關心,第十三期BNT疫苗預約情形,以及台大醫院今起開放AZ、BNT疫苗第一劑、第二劑完整接種門診,指揮中心對此如何規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關於第十三期BNT疫苗預約情形,目前預約人數為可預約人數的5成,因此針對開放比較多疫苗施打門診,但門診可能預約不滿的醫院,如台大醫院,可以針對第十三期與指揮中心開放相同資格的人,如果民眾沒在指揮中心系統預約到接種疫苗,可以在11月10日到12日到台大醫院打第一劑、第二劑。

莊人祥指出,如此做法是希望藉由台大醫院的預約系統,讓願接種疫苗的人數再增加,並增加民眾施打意願,而也讓其他醫院也知道,如果用相同方式為民眾預約及施打疫苗是沒問題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疫苗開放差不多,以前對剩餘量控制相當嚴格,甚至有時民眾預約到了,但還沒湊足開瓶所能打的劑數,或沒到一定比例就會暫停。而現在都開放了,如果預約只有一人到也會開瓶使用,若有預約但沒來,而疫苗有剩餘量,就開放醫院使用,當醫院或診所可使用時,可以先把備選名單準備起來,及時通知民眾前來接種,把疫苗做最有效、最大化運用。

BNT疫苗 台大醫院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