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男打第1劑莫德納沒事 第2劑打完隔日卻昏倒身亡

第12期疫苗今日將全數施打完畢。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12期疫苗今日將全數施打完畢。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第12期疫苗接種將於今日全數施打完畢,針對12期接種不良反應,新北市衛生局今日表示,共有22人有不良反應通報,其中1名65歲男性死亡,該案本身患心臟病,7月15日接種莫德納第一劑無特別症狀,10月22日接種莫德納第二劑,隔日出現手臂疼痛與腫脹,晚間昏倒緊急送醫後搶救不治。

第12期疫苗不僅接種廠牌多,連劑次都有所不同,還分成兩階段供不同資格的民眾預約,堪稱史上最複雜的疫苗接種。新北衛生局今日公布疫苗接種概況,截止至11月1日,新北市第一劑涵蓋率為77.19%,第二劑涵蓋率為34.35%;累計接種人次分別為310萬5735人、138萬2131人。

至於12期接種不良反應,新北衛生局表示,共有22件不良反應通報,其中死亡1件,分別有接種AZ疫苗3件、莫德納4件、BNT 14件及高端1件;主要不良反應症狀為頭暈、胸悶及呼吸喘等身體不適症狀,年齡介於22-77歲區間。

針對死亡個案,新北衛生局指出,個案為65歲男性,身患心臟病疾病,7月15日接種莫德納第一劑無特別症狀,10月22日接種莫德納第2劑,10月23日出現手臂疼痛與腫脹,晚間昏倒,緊急送醫搶救不治死亡。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三月開打,如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死亡,可通報並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三月開打,如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死亡,可通報並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衛生局 莫德納第二劑 死亡個案 身體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