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過剩做醫護第三劑加強針 陳時中:如有數據支持可試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高端疫苗恐打不完,醫師建議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高端疫苗恐打不完,醫師建議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剩餘量多,除了原驗收量剩86.4萬還在庫存,指揮中心表示到年底前,還得再交剩餘的200多萬劑。對此國內醫師表示,高端疫苗買了太多放到過期,不如開放民眾接種第三劑加強針。

甚至他自己身邊就有不少醫護人員透露,想打第三劑加強針,高端是心目中的選項之一,籲讓民眾自己選擇。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不可能,但現在大部分都還沒到接種三劑的時間。」

他也表示,高端作為第三劑加強針一事,目前也沒有相關實驗支持,「未來如果有實驗數據,不排除可以這樣做。」而國外媒體彭博資訊公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變成倒數第七,其中兩個指標包括航班能力和旅客自由度最差。

陳時中表示,邊境若要全部都鬆綁,也不能太急,「對於防疫名次倒退,我們不希望這樣。」但是這些要求與現今國情不符,目前在境內盡量開放復甦經濟,在保護復甦的前提之下,進行邊境嚴管,等到疫苗起覆蓋率提升、整體周遭疫情降低,我們就可以進一步開放邊境。

高端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