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再打11.9萬人十月就達標!春節返鄉居檢「年後機會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人力拼十月底一劑覆蓋率達七成,目前還差11萬9497人就可提前達標,若未來二劑覆蓋率達三成,而二劑若達六成則有考慮邊境解封。台大公衛學者指出,若二劑覆蓋率達七成,可考慮入境免隔離及縮短居家檢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跟專家審慎討論。

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陸續提升,陳時中說,昨天疫苗共施打38萬6895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69.49%,劑次人口比 99.09 (劑/每百人)。二劑疫苗涵蓋率為29.6,還差0.51%覆蓋率,等於再打11萬9497人,就可提前到達十月底預設的一劑覆蓋率七成的目標。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建議,針對風險極低的國家,若施打率達七成以上可考慮入境免隔離、施打率介於四成至七成可考慮縮短居家隔離檢疫期間,或採綠色通行證制度。

陳時中說,「施打疫苗覆蓋率代表自我保護能力,若一定程度覆蓋率,邊境管制有方法放鬆,會跟專家審慎討論。」至於對於春節返鄉是否可改居家檢疫,他表示,仍在討論,年後機會更大。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居家檢疫 台大公衛 入境免隔離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