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施打量能被浪費!指揮中心與柯文哲開會決議「今加開BNT」

圖為花博爭艷館接種站人潮。記者蘇健忠/攝影
圖為花博爭艷館接種站人潮。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第十二輪疫苗預約平台,施打人數多、對象複雜,北市更因接種量能不足,槓上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至疾管署與指揮中心開會,討論預約施打人數爭議。莊人祥證實,確實有此事,但雙方開會時間不到一小時,討論該如何不讓施打量能被浪費。

指揮中心及台北市是否有取得共識。他則表示,針對疫苗接種議題,雙方有一起坐下來討論,台北市提出有部分量能似乎被浪費掉,希望指揮中心若遇到預約沒有約滿,再加開,因此今日也宣布加開BNT疫苗第一劑,讓各個地方政府可以充分利用施打量能。

至於現已經開設的施打量能也不會浪費掉,未來針對符合資格的民眾,會事前先用簡訊提醒,也希望地方持續幫忙,利用多元溝通管道讓符合資格的人,可上平台預約。

另外也有民眾指出,自己過去施打過流感,但還沒間隔七天,想打莫德納被婉拒,能否簽切結書施打。莊人祥則回應,流感與其他疫苗還是要間隔七天,等七天到了再安排接種,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預約 施打量能 BNT疫苗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