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高端無法入境美國 外交部:協助高端早日取得認可

外交部表示,將配合我國內有關主管醫衛機構,協助高端疫苗早日取得認可,使國人能順利赴美。圖為高端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外交部表示,將配合我國內有關主管醫衛機構,協助高端疫苗早日取得認可,使國人能順利赴美。圖為高端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11月8日起宣布所有入境旅客,包含台灣在內,都要完整接種美國FDA或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但高端疫苗不在名單內。我外交部回應,將配合我國內有關主管醫衛機構,協助高端疫苗早日取得認可,使國人能順利赴美。

美國白宮25日發布新的入境措施,自11月8日起,原則要求所有非美國籍的成年入境旅客,必須提供登機前3日內的新冠肺炎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及登機前14天內完全接種疫苗證明才能登機前往美國;上述認可的疫苗必須是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核可或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EUL)的疫苗。

外交部指出,這項完整接種疫苗的新措施將對18歲以下未成年人等少數特定範圍豁免;有關美方豁免範圍、疫苗證明等執行細節,將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進一步提供。

外交部表示,自今年9月起便積極向美方瞭解新入境措施的相關內容,我國衛福部等政府相關部會也持續透過管道向美方溝通,爭取將我國國產高端疫苗納入美方疫苗清單。外交部將配合我國內有關主管醫衛機構,協助高端疫苗早日取得認可,使國人能順利赴美。此外,外交部也將繼續與美方密切協調,協助施打高端疫苗的我國政府官員公務赴訪美國不受影響。

外交部表示,將於領事事務局網站公告美國新入境措施的具體細節,建議國人在出發前往美國前,先清楚瞭解入境美國的相關規定,以維護自己的權益。有關其他美方詳細規定,可隨時參考美國白宮、國務院及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網站最新公布資訊。

高端疫苗 新冠肺炎 CDC 核酸檢測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