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第2劑覆蓋率6成 再談邊境鬆綁

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立院首次提出邊境鬆綁兩大條件,第一劑覆蓋率達七成,且第二劑達六成,屆時才有本錢談邊境鬆綁。記者黃義書/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立院首次提出邊境鬆綁兩大條件,第一劑覆蓋率達七成,且第二劑達六成,屆時才有本錢談邊境鬆綁。記者黃義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趨緩,國內防疫警戒何時才能降至一級,鬆綁邊境檢疫?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立院首次提出邊境鬆綁兩大條件,第一劑覆蓋率達七成,且第二劑達六成,屆時才有本錢談邊境鬆綁;此外,十一月二日國內警戒不會降級,但考慮於春節期間鬆綁邊境檢疫管制,在一定條件下,將集中檢疫改為居家檢疫,將於兩周內公布細節。

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則在疫情記者會上說,防疫警戒能否降級有三大評估重點,分別為國際疫情、國內疫苗施打、解禁防疫落實狀況。        

依照現行規定,即使完整接種國際認證疫苗,國人入境後仍需集中檢疫或住防疫旅館十四天,以致春節期間檢疫旅館可說一房難求。陳時中說,預估明年春節返國人數將超過三萬一千人,但全國檢疫所五千多房、防疫旅館房間兩萬六千多房,不足因應,且部分防疫旅館有意退場,粗估明年一月上旬的檢疫房間只剩一千多間。

陳時中說,兩周內將公布春節鬆綁細節,例如全家均完整接種疫苗,可同房居家隔離。至於邊境鬆綁,要等到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七成、第二劑達六成,且需分層分級,逐步開放,不可能一口氣全面開放。

但陳時中也說,入境民眾如果直接回家,令人有點擔憂;指揮中心分析八月到十月之間十一萬多名入境者,共一七六人被驗出陽性,陽性率百分之零點一五,其中一三六人為突破性感染。

歐美國家積極推動數位疫苗認證,逐步鬆綁邊境檢疫措施,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採歐洲模式完成數位認證,只要是WHO認證過的疫苗,包括國藥、科興等中國疫苗都在考慮之內,目前外館與其他國家協商,積極尋求雙邊認證。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