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採購調閱小組 BNT合約將開秘密會議

立法院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今天確定調閱文件與範圍,衛福部將提供部分資訊遮蔽的COVAX、AZ與國產疫苗的採購合約;BNT疫苗雖沒採購成立,但事前有簽保密協定,將召開秘密會議提供立委調閱。

至於莫德納疫苗部分,由於事前也有簽訂保密協定,衛福部將先洽詢原廠後再跟調閱小組報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今天召開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繼續討論小組調閱文件範圍及相關事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調閱專案小組提案,指監察院也在調查疫苗採購數量及資訊,因此調閱小組要求衛福部提供國際認證疫苗歷次討論會議紀錄、疫苗採購品牌及數量等文件。

蔣萬安的提案也要求調閱疫苗到貨期程文件及BNT疫苗、國產疫苗採購合約相關文件及疫苗催貨紀錄和代工評估紀錄。其中,疫苗到貨期程文件,包含COVAX疫苗供應合約、台灣AZ公司簽署疫苗供應合約、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疫苗供應合約。

經過會議幾番討論,衛福部與調閱小組達成共識,已經提供給監察院的文件,衛福部也願意提給調閱小組;有關COVAX與AZ疫苗的供應合約,原廠若有不願提供的資訊,衛福部將提供遮蔽版文件。

有關莫德納疫苗供應合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由於簽約之初莫德納公司要求簽訂保密協定,衛福部將先洽詢原廠後再向專案小組報告。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台灣的BNT疫苗都是民間團體捐贈,政府的採購合約並沒有成立,衛福部應可公開。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簽訂採購契約前會簽保密協定,擔心若公開後,沒有疫苗公司敢跟政府洽談。

陳時中表示,立法院有監督權責,他認為BNT疫苗的文件可以採秘密會議形式提供調閱。

至於國產疫苗採購合約及疫苗催貨文件,衛福部與調閱小組達成共識,願意提供部分資訊遮蔽及概述版文件。

擔任會議主席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裁示,調閱文件範圍已經確立,要求政府部門於10日內提供給立法院,文件存放於群賢樓502會議室。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